酷酷

目前主原创次搞奥,可能专搞冷门cp

微博发文AI小号:
@酷酷这里有好多不能看的

希望看过喜欢太太们能留下反馈,如果要骂的话请温柔点。
如果喜欢,多夸夸我(狗狗眼

关于妙先生不负责任的观后感

 看完回来才看到微博说撤档了。 


写个不负责任的观后感:




怎么说呢,看完后就觉得一般吧。整体其实就是一般全0相热血少年漫画的套路,再加上了一些直白不能再直白的因果论题的禅学在里面,节奏方面其实挺微妙的。我猜想是打算用单元剧的形式循序渐进,但是感观上无疑是有点微妙。

这部还是占了大护法的光。宣传说是暗黑系,但实际表示的意思有点像士郎那句人被杀就会死,让人觉得有点尴尬。套路上还是一般少年向,输出靠吼,一切自有信念。也不是说少年套路不好,只是觉得和宣传文案有点文不对题。

感觉单从「妙先生」这个概念入手,单从一个故事着重剖析然后引出人类善恶因果,也许会更好也说不准。


把「妙先生」这个信仰所传达的「无非对错,只有选择」这个概念再强化点,对神来说好人坏人,对错,善恶是毫无分别都一样,它不拯救你也不怜悯你,只是给你一个答案让你自己去选择。


我觉得就把中间妹子的那个故事单独强化,然后再代入

「是彼岸花是人堕落,还是人的堕落招来彼岸花」

把这个概念放大,再留白。

现在感觉所有的议题只不过单纯的走了一遍形式,没有完完全全的沉下去与剧情完全紧紧的捆绑在一起。

又或者,丁果单纯以第三者纯观察者的角度去说这个故事。


当然如果真的这么写了,也不一定所有人都看得懂。所以我才说妙先生本质上还是少年向动画。


但是你要说看,当然可以看啊。如果带着和大护法比肩的心态去看,我估计会失望。

 


哈哈哈不过知道是三弦改变剧本,插入打歌让我一瞬间以为自己在看布袋戏,哈哈哈哈哈



对了,再补一句,其实我很喜欢萧笃这个人设。

为了做好事而去干坏事,那是好人还是坏人。


评论
热度(2)
©酷酷 | Powered by LOFTER